我院2015级学生安全教育会议成功召开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6年07月20日 17:30 浏览次数:

新闻作者:高莹莹 李聪聪 王宵 摄影:高莹莹

安全常抓不懈,事故防微杜渐。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,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4月28日中午,我院团委负责人、2015级辅导员郭佳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二楼召开年级会议,2015级全体学生与会。

会议伊始,郭佳指出本次会议采取学生干部主讲的形式,以“学生安全”为主题,以《河南大学学生安全手册》为基准。

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,2015级材化专业周铁文首先上台讲解“国家安全”与“财产安全”知识。她讲道,维护个人安全的前提是确保国家安全,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行使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的重要性。同时用精美简洁的PPT、幽默诙谐的语言,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诈骗行为,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。接着,2015级化学专业李钊围绕“人身安全”与“消防安全”展开讲述,他主要指出以下三点内容:一、提高安全意识,掌握自救技能。李钊通过列举几件突出事例,告诫同学们要将保护自身安全落实到日常,预防各种潜在危害。二、保持警惕,遇事镇定。如遇突发暴恐事件,应立刻逃离现场,寻找避难场所。如若无法逃脱,一定要理智应对,慎重反抗。三、火灾防范,牢记心间。李钊指出,我院有大量易燃化学药品,同学们在做好宿舍、校园防火的同时更要做好实验室防火。随后,化工一班赵鹏举、化工二班李香立,年级长李强伟以及年级团支书孙新等人分别针对“交通安全”、“网络安全”、“自然灾害防范”、“心理健康安全”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深入讲解。 最后,郭佳做会议总结。她对各位同学们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,并重点强调安全问题无大小,防范应始于未然,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中谨记安全常识并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。

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自我安全保护意识,传授他们基本的自我保护方法,并倡导他们团结一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,共同创造和谐美丽校园。在此,祝愿我院学生将安全防范铭记于心,在这夏花般绚丽的年华,将生命之花开放的更加绚烂!

q.JPG

qq.JPG

< {$siteConfig.siteCopyRight}> 丨 河大首页 化工学院主页 丨 访问量统计 您是第 位访问者

< {$siteConfig.siteBotMsg}> 技术支持:蓝创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