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机化学实验室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6年12月30日 17:39 浏览次数:

有机实验室简介

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有机实验室现有实验室8个,可同时容纳240名学生进行实验,同时配有准备室、仪器室,总使用面积近1400平米。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570多台套,总价值196多万元。可开设实验项目近30项。

有机化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化学化工学院、生命科学学院、医学院、药学院、环境规划学院和民生学院6个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、化学、应用化学、材料化学、生物工程、医学、药学、环境科学等13个专业1800余名本科生的有机化学实验,年均教学工作量约为68000生学时。有机化学实验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实验课程,其教学目的是使学生掌握有机化学实验的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,培养学生正确、规范的有机化合物合成分离与鉴定方法,培养严谨的科学态度、良好的实验习惯,使学生在科学研究方法上得到训练和提高,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开设主要实验项目

基础实验

有机化合物熔、沸点的测定

塞子的选择与钻孔

减压蒸馏

水蒸气蒸馏

分馏

萃取

升华

重结晶

薄层色谱

合成实验

生物碱的提取

环己烯的制备

正溴丁烷的制备

2-甲基-2-己醇的制备

无水乙醇的制备

乙酸乙酯的制备

乙醚的制备

环己酮的制备

己二酸的制备

油脂的水解

苯甲酸乙酯的制备

甲基橙的制备

乙酰苯胺的制备

乙酰水杨酸的制备

己内酰胺的制备

肉桂酸的制备

< {$siteConfig.siteCopyRight}> 丨 河大首页 化工学院主页 丨 访问量统计 您是第 位访问者

< {$siteConfig.siteBotMsg}> 技术支持:蓝创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