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工基础实验室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6年12月30日 17:34 浏览次数:

化工基础实验室简介

河南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化工基础实验室,始建于1981年。现有实验室6个,演示实验室1个,使用面积约660平方米。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约330台套,总价值140多万元。可开设实验室项目12项。

化工基础实验室主要承担化学化工学院、生命科学学院、环境规划学院以及民生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、化学、应用化学、材料化学、生物工程、环境科学6个专业,将近500名本科生的化工基础实验及化工原理实验,年均教学工作量约为13000生学时。

化工实验是一门基础实验课程,通过实验验证化工原理的基本理论,掌握化学工程实验的方法和技巧。增强工程观点,培养科学实验能力。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化工基础开设实验:

1.真空过滤实验

2.板框过滤实验

3.离心泵性能测定实验

4.单项流体阻力测定实验

5.强化传热膜系数测定实验

6.气-汽换热传热膜系数测定实验

7.洞道干燥实验

8.流化干燥实验

9.精馏实验

10.吸收实验

11.综合技能实验

12.演示实验

< {$siteConfig.siteCopyRight}> 丨 河大首页 化工学院主页 丨 访问量统计 您是第 位访问者

< {$siteConfig.siteBotMsg}> 技术支持:蓝创科技